網誌存檔

2011年6月4日

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(作者:李敏慈)

草屯鬼鷂童軍創意思考精進之旅
基測後,老師怕我們閒著也為了獎勵我們三年的努力,便計畫這趟旅程,希望我們發揮我們的創意和熱情來豐富旅程,享受旅程並親身體驗學校沒有的活動。
我們去了許多景點但其中令我最喜愛的景點是科學工藝博物館,不是因為它有冷氣,而是那裡有許多展覽和體驗設施;更特別的是還有3D電影,其中體驗設施我們是進入風雨體驗屋,它模擬颱風來襲時刮大風、下大雨的景象,風大到你無法移動身體,若非裡面的地板設計得極為粗糙和欄杆給你扶,否則就連100kg的相撲選手站在裡面都會像個紙片人被吹走。另外我們看的3D電影是紀錄人們藉由觀察世上飛行速度最快的鳥來改良飛機,他們還巧妙利用生物體內中的碳纖維來做為機翼以減輕飛機重量,增加飛行速度,在片中我看到了人們用智慧改善生活,我也相信我們能用雙手和智慧來改善地球的環境問題,成為一個無汙染的世界,永續發展。
最後展覽方面,我們參觀了動力與機械,令我吃驚的是它的展覽項目就是國三的課程,讓我溫故又知新,也明白學校教育是為了累積我們的知識與常識而存在,也很慶幸我有把學校教的課程學起來,否則就錯失這麼寶貴的知識了。
這趟旅程讓我明白「學習」是永遠的,「知識」是不朽的,我們學習是為了認識世界,但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,有空時多出去走走看看,一方面增廣見聞一方面也能找到你對生命的熱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