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6月10日

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(作者:簡渝儒)

高雄之旅
午月二十八日的清晨我起的特別早,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草中,這可是最後一次在草中和鬼鷂的伙伴們一起出去呢!
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是高雄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,這可是老師努力幫我們爭取來的呢!到了第一個休息站,我們的第一項任務也來了,就是教學弟妹綁領圈,一年沒上童軍課的我早已忘光了,還好車上有小白學長幫我們換起記憶,讓我可以順利的教學妹們。轉眼間,我們已經到了「鴨子船」的售票口了, 一下車就看見許多大型的藝術品,好不壯觀啊!在不遠處就看見了一台"特別"的公車,車頭尖尖的,說它是公車也不像,說它是船也不該有輪子啊!正當我們疑惑不已時有二位好心的叔叔解開了我們的疑惑,在我們眼前的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鴨子船,坐在鴨子船上遊街!不久就開到了岸邊,杆柵緩緩的打開,我們好像慢速的雲霄飛車慢慢的開進河裡,司機大哥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下周是端午節所以船可以開到愛河裡,我們還打開窗戶跟在外頭練習的選手們加油呢!
坐完鴨子船我們就前往科工館啦!寬闊的廣場,高聳的大樓出現在我們眼前。進到科工館老師交代好所有的注意事項,整齊的隊伍迅速前往五樓用餐。眼前香噴噴的雞腿便當卻對我這個「鳥胃」起不了多大的作用,所以就和禹彤去探險,走進寬敞的廁所,明亮的燈光,閃亮亮的鏡子,真得跟中部有點差距,往外一走竟然聽到有人再說話,轉頭一看只有禹彤啊!正當我想逃跑時,禹彤叫住了我,他說「飲水機會說話耶!」哇!還真先進啊!自由時間結束後,大家都飛快的前往地下一樓的大螢幕入口,有一個3D劇場在等我們呢!戴上3D眼鏡後我們彷彿置身在其中呢!再來就去體驗「風雨環境體驗屋」體驗完後我才真正的了解「狂風暴雨」。在離集合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時,我們一行人又去體驗了「地震」從1~7級,還外加九二一時的強度,一進體驗區,超級害怕地震的乙涵坐在椅子上,抓著同伴就開始大叫,真是笑破了我的肚子。
結束了科工館的行程我們馬上前往最後一站「瑞豐夜市」在去瑞豐夜市之前我們一行人一邊問路一邊前往「高雄巨蛋」,哇!真壯觀,裡頭的高檔貨,我們這些窮酸的國中生根本買不起,只是進去上個廁所、拍張照,吹個冷氣我們就心滿意足了。去瑞豐夜市吃完晚餐,也準備回程了。在回程的路上有點開心也有點難過,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和鬼鷂的伙伴們一同出來玩了。這趟高雄之旅就在大家的歌聲中劃下了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