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6月5日

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(作者:洪珮暄)

這次和童軍伙伴出遊,可是第一次這麼遠到高雄呢!雖然當天來回的路程相當累,但是有大家的陪伴似乎咻!一下就到高雄了。
一到達高雄大家就先去體驗鴨子船,第一次坐感到格外有趣,尤其是當鴨子船從陸上衝入水中的那一刻,感覺就像在玩雲霄飛車般那樣刺激 。結束後我們漫步在空曠的道路上,我們發現當地到處都以鋼鐵工業為主要工作;空氣中也因此瀰漫著重重的汽油味。後來我們又發現當地盛行著騎腳踏車的風氣,政府也規劃的相當完善,有平整的腳踏車步道以及專屬的紅綠燈標誌,還有可租借的腳踏車,相當方便又安全。而且我們也發現當地居民素養很好,不會像我們這邊的人有闖黃燈的習慣。
後來中午我們去參觀了科工館,因為是在南部,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去。很難得有機會和伙伴一起去。我們體驗了風雨設施,感受了10級強風以及雨水打在身上的刺痛感,了解颱風的威力。還有體驗地震時的不安感,頭上的燈一閃一閃,尤如九二一重現。晚上還去逛了瑞豐夜市,走在人擠人的小路裡感受都市魅力。
這次出遊體會了當地的生活環境,也與朋友們多了一點相處時間。相信這回憶在彼此畢業後還會留在每個人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