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6月9日

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(作者:巫旻倫)

這個晴空萬里的天氣,童軍要去高雄一日遊,鬼鷂童軍們各各蓄勢待發、迫不及待的搶先上車,在車上別有會意,大家的情緒激昂,氣氛好不熱鬧,一天的旅程以這樣開始。
第一站我們來到水陸鴨子號,高雄四處景色優美,充滿著藝術氣息,放眼望去看到的比想像的多,牆壁上畫著千種圖,印象最深的是那棟多臉圖的房子,逛完藝術街,我們就去搭鴨子船了,船是車子,但它海陸雙用喔!從陸地上下水的那剎那,感覺特別萬分呢!
第二站到科學工藝博物館,有3D電影和體驗天災的颱風活動,其中科工館讓我認識了很多歷史過程及留下來的古物,印象最深的是電信的演化,讓訊息傳達更快、更遠,一職是人類的夢想,因此發展出各樣的物品,從自動發報機到人類隨手拿的手機,這些都是人類經過環境變化所研發的器物,令人敬佩不已。
再來我們來到新豐夜市,發現不單單只有夜市熱鬧,反而四周有很多可以逛的店面,記得有一攤賣得是空包蛋,形狀是蛋殼,咬起來軟綿綿的,有如天堂一般的享受,入口及化,接著我們來到夜市裡也一攤賣飾品的店,衣服雖有藝術,不過價格卻貴了點,所以藉淳欣賞,後來我們到一家拉麵店,買了麵包拉麵,那麵包和麵的口感,不多不少剛剛好,別有嚼勁,回家前我們去了出名的魷魚店,點了一份烤魷魚,普通的小販,便能烹飪出各種好吃的美食,令我大開眼界。
這趟精製的旅程,相信童軍的表現一定完美無缺的,也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,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